close
福貓挖寶網最新的完整天下雜誌的文章出來囉^^
各位喵粉們讓大家久等啦!
福貓挖寶網希望能創造出員工、廠商、消費者三贏互利成長的幸福平台,一起來觀看福貓這個令人興奮的時刻吧~
 (摘錄至天下雜誌593期)
 
 
 
一開頭的兩段故事讓小編看的很心疼,全職媽咪沒做過的人真難理解其中的辛苦,一天24小時無時無刻忙於照顧孩子與打理家務。然而通貨膨脹的壓力,很多全職媽媽出外找工作來添補家計,兼職媽媽已經成為社會的常態,有千千萬萬的婦女企圖找出通往夢寐以求的「工作與家庭平衡」的聖杯之路,想方設法完成這項極為困難的任務,然而福貓挖寶網給了給廣大媽咪們很棒的機會:
 
「我女兒去年初檢查出先天弱視...在成大醫院治療追蹤半年都沒有效果...3個月前我上網找弱視的資訊,輾轉得知在台北有一家口碑很好,專門治療兒童弱視的醫院,但是費用很高,光是一台治療的儀器就要三萬。我只是一個沒有收入的家庭主婦,先生每個月收入支付也只夠支付家裡二個小孩的費用,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帶妹妹上台北長期治療...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要讓女兒有得到治療的機會。」
 
 
台南媽媽語氣激動:「不能節流,我只能想辦法開源,但是帶著兩個孩子,我能作什麼呢?嚐試了許多工作,終於讓我找到了團購的工作機會。利用瑣碎的時間,不到一個月,我就賺了近三萬...感謝老天爺感謝福貓,昨天我已經帶女兒上台北就診,也買了一台儀器回家治療.....」
 
像這些故事在福貓挖寶網不是少數唷! 新型態的就業機會,讓許多全職媽媽在這裡找到了家庭與事業的平衡點,也為傳統就業市場的弱勢族群開創了許多人生契機,小編曾在福貓挖寶網聽到一段話很讓我感動:
「誰說媽媽們沒有夢想?她想,只是為了小孩先放著。
誰說媽媽們不想出國?她想,只是為了小孩先放著。
誰說媽媽們不想多賺錢?她想,只是為了小孩先放著...」
 
每每聽到這段話小編都覺得當媽媽真的好偉大,我要趁年輕好好孝順媽咪~~
除了本土媽咪們外,還有很多新住民媽咪們在台灣找不到工作,然而福貓挖寶網想幫助天下所有的媽咪們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們期許福貓是一個創造幸福的企業:員工可以在這裡增加收入實現夢想,廠商可以在這裡跟上大數據的時代穩定成長,消費者可以在這裡買到新鮮美食感受到幸福小確幸,我們就是要創造一個員工廠商消費者三贏互利成長的幸福平台」這是福貓挖寶網負責人張鈞成絕不妥協的信念。
 
一般老闆通常都是希望員工幫他工作一輩子吧!但是福貓挖寶網的負責人卻是要員工可以在這裡增加收入實現夢想,太不可思議了~~~
小編也從福貓挖寶網開發部黃俊諺經理那裏了解到:福貓真正提供了消費者,福貓自體,供貨廠商一個經濟面小宇宙的良性循環。福貓的績效,實際提昇了許多廠商的產能效益及經濟效益:
「我們觀察到削價競爭的結果,很多時候迫使廠商不得不為了生存而cost down,降低原料的品質,摻假或是調整比例……這樣只會讓產品品質不斷降低,最終受害的還是消費者。福貓希望創造一種價值,協助廠商以既有合理的定價進入團購的商務平台,以收到訂單才生產省下的倉儲管理成本回饋給消費者,讓消費者的幸福折扣建立在新鮮安全的品質基礎上!」
 
很多廠商其實他們的商品都非常優良,但礙於不擅長行銷,與福貓挖寶往合作後可以獲得專業的行銷建議、分析,並提供促銷平台跟曝光的好機會。
福貓合作廠商泉阜食品金師傅奶油酥條負責人褚恩均一邊忙著出貨一邊興奮地說:「我們是一家20幾年的傳統食品公司,對我們而言,製造才是我們的強項。以前我們也曾嘗試接觸其他電子商務通路,但都效益不彰。直到福貓的出現,才幫我們補足了不足的面向,協助我們順利接軌了電子商務這一塊。運用團體銷售策略,幫我們接觸到零散客戶,讓廠商只需供貨及面對福貓單一窗口,其餘的無論實體店面、人事費用、網路上架費用、都大大節省了管銷費用。」
 
「跟福貓合作與其它通路的差異?」褚恩均慎重的整理了一下思緒。「差別在效率、下單量、貨款三方面。首先出貨的下單量就遠遠大過於其它通路,我們只要應對單一窗口,相對效率提高了很多。在貨款方面,更是採貨到即付款項,這對廠商而言是很好的,廠商收到貨款後,可再購入原物料並生產供貨,這絕對是一個良性循環。我們配合過取多的其它通路,無論網路平台、實體店面,出貨量都實在是無法超越福貓;款項方面,也只有實體店面現金收入較實際之外,其餘的都無法獲得與福貓配合來的有效率。」
 
「自從我們與福貓合作之後,業績相對的提高了許多,讓我們可以更加好好的照顧工廠的60名員工,更可以將心力專注在研發創新更多更好的商品。今年過年我們大家都有幸福的感覺,對公司前景也更加有信心!謝謝福貓!
 
 
未命名-1.jpg
福貓負責人張鈞成帶著豐富的經驗去剖析未來要走的每一步,他神態語氣充滿自信的說著,這是一個給予的時代「我在Discovery看過牛背鷺的故事,當時我就深受感動,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就應該是這樣的!牛背鷺也許自己並不知道,他在大象背上厚厚的皮中找到昆蟲跟寄生蟲當他的食物,竟幫助了大象消滅那些讓他不勝其擾又無可奈何的傢伙!他跟隨牛群移動消滅了田野裡的害蟲,某種程度的幫了農夫很大的忙。有農夫更索性把他們引入農場,捕捉昆蟲,保護農作物免於傷害。」
「這正是我們希望在電子商務的世界中扮演的角色!我們不希望運用傷害廠商的方式獲利,更希望最大程度地協助認真努力的廠商發展強壯,進而提供消費者新鮮優質的產品,創造我們平民老百姓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感與信服感,這樣與廠商跟消費者互利共生,就像牛背鷺一般建樹良多,自在美麗!」
 
小編相信福貓挖寶網一定能在不景氣的年代,創造一個員工廠商消費者三贏互利成長的幸福平台,成為全台灣所有學生、全職媽媽們、上班族心中的第一品牌完成台灣最幸福的企業,將這個故事傳到世界各地。大家趕快到全省各大書局去購買”天下雜誌593期 姊的時代”就可以看到囉!
 
arrow
arrow

    luckyca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3) 人氣()